橘楚

文被咬了老福特不會放出來了吧...
而我也不想重貼洗版,所以想重看的去我AO3找
bayholy0619

童話劇場 - 河神傳說 (SuperZam/BruceDick/少量其他CP)

內含少量Oliver/Roy 和 BG CP

捉蟲完畢


從前有一條河,河裡有一個河神,他為人友善,喜歡幫人。要是有什麼人掉東西進去了,他也會幫忙為那人拾回掉落的東西,但前提是你必須誠實作答他一個問題。這是很久前的事了,傳聞有一個伐木工掉了個斧頭進河,河神Authur幫他拾了那把鐵斧。


  “你掉的到底是這把金斧還是銀斧?”

伐木工誠實作答,於是Authur就把那把鐵斧還他之餘還把手上的金銀斧都給他了。

之後又有人掉東西來,但這次剛好打中Authur的頭上了。Authur很清楚到底是誰,但他還是問了下到底新來的伐木工掉的是哪把斧,好讓他確保自己並沒錯怪任何人之餘,也能顯出他是那麼公平的一個河神。可惜那個人的斧不單重死了,掉到頭上會起包之餘,他本人也並不是什麼可信之人,於是Authur一氣之下把人趕走,連原本那把斧也不還他了。他就是這麼大喜大怒又公私分明的河神,沒錯。

至於為什麼之後這故事會成了女神,Authur一點也不在意。他繼續過他的生活,有空和魚游泳,偶然去海邊那頭找別的同族聊個天。他還挺盡責的,至少也沒多少人有意見。

直到有一次。

  “Diana,請你幫幫我。”

  “Authur,怎麼了?”

亞馬遜人Diana,除此之外還有外星人Clark﹑哥譚國王Bruce﹑神箭手Oliver,他們都是Authur的好朋友。

  “這件事只有你可以幫我。”

  “你先說到底是怎麼回事,我能幫的一定會幫。”

  “我要離開河一陣子,你能替我看著河嗎?”

  “那當然是沒問題,但你要去哪?是很危險的地方嗎?”

  “我想和Mera去一下旅行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於是目送著帶了一身傷但表情美滿的Authur離去,Diana對那些傷一點也不愧疚之餘還想再揍幾拳。但他還是答應下來了,因此也只能待在這裡當一個名副其實的女神了。過了數天,Diana發現河神還挺無聊的,特別是他不會和河中的魚溝通之餘也不會命令牠們,這讓Diana的生活更顯乏味。於是他找來了別的朋友,朋友的煩惱當然要分擔你說是不是?

  “就是這樣了,男孩們。”

  “我倒是沒差,畢竟我最近也沒事作。”Oliver臉上帶著傷,大概又被誰打了。

  “那倒是小事,我可以幫忙幾天。”Clark永遠都是大家的好伙伴。

  “那是Authur的責任,接下來也是你的責任,我不……”Bruce黑著臉想要離去,但被Diana綁起帶走了。

這種事不能沒了Bruce,因為Diana很期待他們穿上Authur河神服的樣子。

  “那麼我先來示範一下。”


話沒說完,他們便聽見有東西掉進河裡的聲音。

  “重點是,盡責。來,給我在後面打個光。”

Diana穿著Authur放下的金色鱗片長袍,Clark很努力的為他打背光,讓他看下去比較有威嚴一點。

  “請問你掉的是這台金手機還是……Steve?”

  “Diana?為什麼你會在這?”

  “我的朋友叫我來頂班。”

  “那……當河女神?”

  “很奇怪嗎?”

  “不,你穿什麼都好看。”

  “哦Steve!這是你的手機,還有金和銀的都給你。”

Diana開心地跟著Steve走,甩下身後的朋友們。說好的盡責呢?

由於Diana穿著制服離去了,因此其餘三人根本沒制服,只好各自穿回自己的英雄服裝。先來的是Clark,畢竟Bruce看下去很不情願之餘,Oliver臉上的拳印還紅紅的,看起來還挺可憐的樣子。Clark穿上了Superman的制服,還順便清理一下河底的污物,把藏在河床底的垃圾都清理一下。偶然遇到有人掉了東西到河裡,Superman河神就會顯現,測試一下他們是否誠實同時也會適當的幫助或責罰他們,成為了那段時間最公平同時也最溫柔的河神。他不單會把東西還你,還會聽你的煩惱,要是有朋友或情侶在河邊吵架他也會出面勸架,是一位很得人心的河神。


聽到了小男孩摔倒的吃痛聲,隨即是某物掉到河水的聲音,他知道是時候讓河神出場了。承受著Bruce不情願兼嫌棄的樣子為他打開燈光,是時候讓Superman河神出埸了。

小男孩有點不捨的看著河,他或許在考慮到底要不要下去拾回他剛掉了的東西。

  “你掉的是這本Superman漫畫書﹑Batman漫畫書還是……” 慢著,好像有什麼不對?

  “Clark?”

  “Billy?”

  “你怎麼……當河神了?”

這下可尷尬了。看著Billy有點不解的看著眼前的自己。雖然說這個畫面可沒什麼不好,但事實是他也沒想過河邊的人會是他暗戀已久,一直等他成年就告白的對象,因此在接下來這幾年來說可說是印象很重要的時間,他可不想給予男孩有什麼不好的印象或發生Clark Kent有奇怪的癖好之類會引起誤會的事。

  “怎樣也好,你幫我拾回了漫畫。但可惜……都濕掉了不能看。”

  “怪不得你沒變Shazam!下來拾。天阿,我很抱歉。”

  “好啦,我也沒想過你是河神。”

  “Billy,這是有原因的!”

  “沒事沒事,你繼續當你的河神。”

  “等等Billy!”

看著Clark馬上飛著跟上男孩,在不遠處的Bruce只給了個白眼。沒用的Clark,喜歡又不敢講,講了又讓對方不懂,這樣跟著別人回去,小心被人家養父趕走。Bruce絕對不會承認這是Dick小時候所作成的妒忌效果,絕對不是。


Bruce拾起了自己的黑色披風,成為了那段時間最嚴厲可怕的河神。他多責備,少獎勵,更多是見到他的時候已被那黑色身影嚇到而逃掉,不管掉了什麼都捨棄了,因此河邊多了一堆失物。他偶然會和Oliver聊天,聽聽對方的煩惱。

  “嗶嗶嗶嗶——”

  “河邊的監視器有反應了。”

  “又沒差,反正你已經成為最可怕的河神了,已經沒人敢來了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好啦好啦,別瞪我,我幫你帶個燈就是啦。”

到底是誰要求河神出場要有燈?


  “嗚……我的甜甜圈……” Dick‧外表25歲實際年齡5歲‧Grayson傷心地看著河。

  “你掉的是這盒雜果味甜甜圈還是……Dick?”

  “嗚……Bruce……”

  “哎呀,神奇男孩,怎麼哭得那麼慘?”

  “Oliver……我的甜甜圈掉下去了。”

看著河底那盒剛打撈上來已被水泡軟了的甜甜圈,Dick更是傷心到抱著比較近自己的Oliver。Bruce下一刻分開二人,臉上的表情明顯地表示沒人可以抱他的Dick。

  “Dick,你過來作什麼?你應該要在哥譚看著Jason他們。” 讓Jason他們不會太過火。

  “Alfred說給你帶慰勞品。我就帶了小甜餅和甜甜圈,但我的甜甜圈掉下去了。”

  “Dick……我不需要慰勞品。”

  “好阿,好阿,所以你也不需要你男友我囉!你已經快1個月沒回來了。”

  “那不是我的意思。”

  “那我走就是啦!” 說罷Dick轉身便走。

  “Dick……”

Bruce立馬放下手上那些一點也不吸引的甜甜圈,隨手拿起地上那籃Alfred親手作的小甜餅並跟上。Oliver很肯定他們一會就會在附近一起吃那些小甜餅之餘,Dick很快就會被哄回來,然後鑽進Bruce的懷裡,過過他們的二人世界。之後?之後他們就會回去哥譚,絕對不會回來,完全不可能。他們就是這麼“目中無人”,蝙蝠家族本來就是這麼獨立的存在。

  “算啦……或許Roy也會像他們的小甜心一樣很快來找我,我就在這再待一下吧。當Roy來找我時我就像他們一樣馬上離開。” Oliver看看自己臉上的拳印,好像還沒全退。

而Oliver就這樣當了河神當了好幾個月直到Authur帶著禮物回來。

END


评论(8)

热度(23)